活动动态
活动信息
活动预告
联谊球赛
首页 > 活动动态 > 活动预告


“大数据应用”创新案例沙龙邀请函--5月26日

2016-05-20

 

    继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之后,“互联网+”再次挑动整个IT产业的神经。在互联网+时代,所有的企业都有潜力发展成为数据资源公司,处于产业链的核心地位。在新的时代我们该如何利用它来为企业创造最大的价值,最终帮助企业推开智慧之门。

    浦东新区现代服务业促进会联合浦软IT经理人俱乐部、上海服务外包交易促进中心将于2016526号举办技术交流沙龙会,邀请身经百战的行业精英进行大数据开发及应用等前沿主题的实践案例分享与研讨。

 

    活动安排具体如下:

    主办方:上海浦东软件园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服务外包交易促进中心、PDS

    活动时间:2016526下午13:30-16:30

    活动地点:张江

    活动规模:30-40人,名额有限,先报先得!

    参会对象:CTO/项目负责人/产品经理

    活动内容:

时间

议程

演讲嘉宾

13:00-13:30

签到,自由交流

 

13:30-14:00

主持人介绍到场主要嘉宾

暖场(破冰)

14:00-14:30

融合分布式事务和BINewSQL数据库 -Apache Trafodion

上海易鲸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产品总监 刘明

14:30-15:00

巧思云服务架构演化实践

巧思问卷 技术总监 张杰

15:00-15:30

云盘背后,您所不知道的技术创新

坚果云CEO 韩竹

15:30-16:30

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SAP大数据助力商业模式转型与创新

SAP硅谷创新中心数据科学家和首席专家 邬学宁

16:30-17:00

自由交流环节

 

 


浦东新区现代服务业促进会

2016520

 

 

附,演讲大概内容,大咖介绍

主题1:融合分布式事务和BINewSQL数据库 -Apache Trafodion

历经20多年,基于天腾Nonstop SQLHP Seaquest等大型分布式OLTP数据库的SQL引擎,Apache Trafodionmission-critical的事务型处理中,有一系列优秀技术,包括:

1. 高速高并发分布式事务管理;

2. OLTP和复杂Query相混合的SQL编译优化器;

3. 同一个SQL引擎,支持不同存储,如HIVE HBASE,ORCSpark,内存数据库等;

资深讲师:

刘明 产品总监 (曾在HP领导15年以上大型数据库开发,交大计算机硕士)。 在惠普期间申请专利:

HP Ref. 90074992 - Title "TWO-PHASE COMMIT PROTOCOL MIXING FOR DISTRIBUTED TRANSACTIONS" 

领导项目:

1. HP Neoview数据库空间管理开发;

2. HP Neoview任务流管理服务(WMS)开发;

3. HP SeaQuest大型数据库管理框架开发;

4. Apache Trafodion数据库管理系统开发;

 

主题2:巧思云服务架构演化实践

介绍巧思云服务架构的进化、演进过程以及过程中遇到问题和坑

巧思定位于专业、好用的跨平台在线精准数据收集工具。解决了企业调研传播成本高、周期长、数据获取和分析困难、信息不对称等行业痛点,加强企业收集、解读数据的能力。

演讲嘉宾:

张杰 巧思问卷 CTO,在互联网行业从事企业软件、行业软件、Saas产品开发将近15年,主持开发过国内多个大型工程设计行业的信息化建设。2014-07月份加入巧思在线问卷,带领团队完成从无到有,到目前支持百万并发访问量规模。目前专注于高并发互联网架构设计、分布式交易平台设计、大数据分析平台设计、高可用性系统设计、DevOps&OpsDev。拥有十多年丰富的团队管理、技术架构、技术咨询经验,深刻理解互联网系统对技术选择的重要性

 

主题3:云盘背后,您所不知道的技术创新

讲师:

韩竹 上海亦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

韩竹在企业信息化、云计算和云存储领域拥有丰富的管理和技术经验,领导团队独立研发出企业文件管理产品坚果云,致力于通过便捷、安全的文件同步、共享、备份云服务,为企业提供智能文件管理和跨地域高效办公的云存储解决方案。韩竹先生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曾就职于IBM研究院,在企业级数据中心方面有深厚的积累。

 

主题4: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SAP大数据助力商业模式转型与创新

内容:讲几个大数据创新的案例 展望一下人工智能对商业的颠覆    

大咖:

邬学宁,SAP硅谷创新中心数据科学家和首席专家,《SAP大数据》第一作者,专注于机器学习算法与人工智能的研究,拥有全球多行业的利用大数据进行商业模式转型与创新的经验。于2000年加入SAP,曾在SAP全球技术支持中心、SAP中国、SAP亚太等组织担任多种不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