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活动信息
活动预告
联谊球赛
首页 > 活动动态 > 活动预告


沙盘行动学习《Shawshank 希安 – 问题分析与解决》邀请函

2019-07-15


【课程背景 Background


【学习目标】

•      梳理业务关键价值链,找到业务中的痛点和难点

•      引导学员针对痛点难点进行立项提案,以促进业务的发展

•      通过“希安”沙盘工具,系统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

•      学习问题分析与解决的策略与流程,并实际运用到任务场景中

•      通过P4问题分析与解决的流程,把问题做系统排列

•      提升团队在未知领域里的洞察力,促进团队解决问题

•      通过现场教练的专业指引,直接找到解决问题的关键点,并促进实践落地


【主讲嘉宾】

Howard Huang,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企业大学共建中心模拟体验学习专家顾问、项目带头人,多总裁班顾问导师。专注管理咨询、培训领域15年。Play/Learn/Apply 培训设计协会的常务理事和授证讲师。上海交大安泰-马赛商学院MBA(AEMBA)。

Howard的专业领域涉及:行业定制化沙盘模拟和沙盘游戏课程,企业学习项目开发、定制化案例教学、高潜力人才领导力发展等。

15年的企业全方位职能经历,对培训之需求方、商业方、专业方三方面角色均有相当工作经历, 深知三方之需求、能力与专长。近年来深入企业管理咨询、总裁高管教练,对企业的业务发展与组织发展有着更加深入的理解,富有大局观。

在职业生涯早期,Howard在上海新高潮集团任营销副总裁助理,其后在震旦集团(AURORA)震旦家具任培训负责人职务,负责公司整个培训体系。 Howard在咨询、设计和培训项目交付中特别注重逻辑与细节,以课程内容逻辑性、学员的学习心理特性为课程设计和讲授核心,对沙盘、案例的设计和现场分析,使学员能通过互动与体验,把所学内容加深理解,提高应用。

TonyHuang,上海交通大学 海外教育学院 模拟学习高级顾问。Play/Learn/Apply 培训设计协会认证讲师。曾任多家咨询公司的合伙人。

Tony的专业领域涉及:领导力沙盘模拟课程,定制化培训项目,企业人才发展项目咨询、素质模型开发。

Tony除了专注于课程的实施,更关注于为客户设计基于业务需求的定制化培训项目。直至今日,他已为大量公司度身定做了各类培训项目。此外,他专注于“领导力沙盘”的设计与实施,通过与理论紧密结合的沙盘设计,当堂检验学员的知识掌握度,并在培训现场将学员掌握的知识转化为技能,而这也是众多客户青睐于其领导力沙盘的众多原因之一。

Tony的课程不仅仅注重于内容的专业度,更以学员“记得”“懂得”以及“掌握”为核心,帮助学员解决工作中的各类挑战。

沙龙时间:7月30日(周二)13:30-16:30,签到:13:00

沙龙地址:浦东(具体地址,请点击在线报名,填写参会信息,审核通过后点击“详情”可见)名额有限,报满即止,敬请谅解。

参会费用:正常缴付会费会员单位1-2位免费名额,非会员800元/人。

联 系 人:陈老师15821181547 奚老师28928290


【分享内容】

第一部分:核心定义与理念

1.      关于问题分析与解决的方法论

2.      什么是问题?

3.      局部问题 & 系统问题

第二部分:组织角色认知

1.     问题分析与解决的相关角色认知

2.      能力&权力——组织问题的影响力模型

3.      基于组织影响力模型的行动建议

第三部分:P4模型及流程

1.     P1 - Phenomenon 现状不良现象

Ø  全面复盘

Ø  确定标准

2.      P2 Problem 问题

Ø  定位偏差

Ø  发掘本因

3.      P3 Project 方案

Ø  设计方案

Ø  模拟测试

4.      P4 Prospect 核心期望现象

Ø  多级期望

Ø  量化目标

第四部分:行动学习实践

1.     分析研讨的逻辑结构

2.      头脑风暴的应用原则

3.      问题分析与解决名言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