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活动信息
活动预告
联谊球赛
首页 > 活动动态 > 活动预告


浦东新区现代服务业促进会&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质量开放日”活动-9月11号

2020-09-08


 

在疫情与时代促进的大环境下,秉持“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核心理念,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各大企业,发挥“股份交易中心、资源集聚中心、上市孵化中心、金融创新中心”作用,帮助非上市公司融资发展,由上海股交中心主办,浦东新区现代服务业促进会协办的“质量开放日”活动即将在上海股交中心举办,在此诚邀您的参与。

 

活动主题:守住初心谋创新,锚定质量强服务

活动时间:2020年9月11日(星期五)14:00-16:00

活动地点:浦东新区松涛路(具体地点报名成功后点击“详情”可见)

活动议程:

时间

形式

内容

14:00-15:00

参观

参观上海股交中心交易大厅、交易柜台、办公场地,介绍上海场外市场发展情况

15:00-16:00

座谈

来访人员与上海股交中心及挂牌企业、中介机构的沟通交流。


企业介绍:

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以下简称“上股交”)中心成立于2010年7月19日,是上海市政府批准、中国证监会备案的本市唯一合法的区域性股权市场。 截至2020年7月,共计服务企业10,419家;实现股权融资1691.34亿元,债权融资870.51亿元;实现交易362.95亿元;培育孵化41家企业实现上市或被上市公司并购,3家企业实现跨境融资。上股交科创板被国务院确定为全面创新改革典型案例,作为全国唯一的金融创新案例亮相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并获得了中国证监会对其对接上交所科创板的公开文件支持。此外,基于在提升金融服务质量,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所作出的努力,上股交于2018年荣获“上海市质量金奖”。

上股交主要业务包括:一是科技创新板(N板)。服务科技型、创新型、中小型股份公司,助推企业转上交所科创板上市。二是股份转让系统(E板)。为已渡过初创期,有一定规模和持续经营能力的股份公司提供金融服务。三是展示系统(Q板)。为企业提供规范运营、能级提升、重组并购、展示宣传等服务,其中科创企业助力层特别为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提供专业化培育孵化服务。四是债转股转股资产交易平台。为符合国家降杠杆政策的股权资产,提供挂牌交易、登记托管、清算交收等服务。五是股权托管系统。为非上市股份公司、银行业及地方金融机构提供股权登记托管、过户登记等服务。六是债券系统。为企业发行可转换成股票的债券提供发行、交易、登记结算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