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活动信息
活动预告
联谊球赛
首页 > 活动动态 > 活动信息


促进会组织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新政解读活动

2022-01-26


临港临港地区的开发建设是提振上海制造业、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大决策,是上海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提升产业能级、提高城市竞争力的战略举措。为促进临港新片区商业的聚集和可持续发展,吸引和培育高品质商业主体,提升临港新片区商业品质和能级,营造良好的商业营商环境,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先后发布促进商业发展若干政策、促进离岸贸易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支持总部经济发展若干措施等政策。为宣传临港新政,使企业更好地了解并享受政策,浦东新区现代服务业促进会特邀相关专家为企业做临港政策的深度解读。

临港主讲老师从临港新片区的区位优势、规划范围开始介绍,对规划范围内各功能区的特点进行了详细介绍。新片区目前基本形成以“五自由一便利”为核心的制度型开放体系框架,打造服务新发展格局的开放新高地。其中特别正对企业关心的资金自由、人员从业自由相关政策做了详细解读。随后又介绍了临港新片区的配套服务,特别指出人力配套方面的海外人才支持、户籍制度、住房政策等,吸引高端人才入驻新片区。

临港本次活动吸引了约20家企业代表参会,会上企业代表积极结合企业自身情况向老师提问,老师也一一详细解答企业的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