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活动信息
活动预告
联谊球赛
首页 > 活动动态 > 活动信息


“跨境人民币双向资金池”政策解读会顺利举行

2014-02-25

 

        2014220,由浦东新区现代服务业促进会主办的“跨境人民币双向资金池政策解读”活动顺利举行。此次讲座特邀请到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人民币业务资深专家,针对“中国人民银行关于金融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意见”(简称“央行30条”),为在沪企业详细解读跨境人民使用方案。

        201312月,“中国人民银行关于金融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意见”(简称“央行30条”)正式颁布实施,其目的在于促进贸易便利化、人民币跨境结算和放宽外汇管制等。“央行30条”在自贸区的落地实施,主要是探索自贸区试验区改革成熟经验,基本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金融管理模式。如何应对当前跨境人民币最新政策,深入了解并合规运用自贸区人民币双向资金池,在“央行30条”推广之后企业如何作出应对调整等现在都成为了跨国企业及中外资投资公司所要面临的重要课题。

    本次活动,首先从自贸区政策开始为参会企业进行解读,主要为企业讲解了跨境人民币最新政策、经常项目集中收付、人民币境外借款与人民币境外放款、人民币境外直接投资、自贸区人民币双向资金池多个方面。参会企业积极发言提问,会场各企业进行了积极的互动!

    会后,众多与会企业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各企业就自身企业所遇到问题和解读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今后的活动中促进会也会针对企业的行业分类开展主题性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