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活动信息
活动预告
联谊球赛
首页 > 活动动态 > 活动信息


跨境并购的法律实践讲座顺利举行

2014-06-30


    2014年6月25日,浦东新区现代服务业促进会邀请到美国凯寿律师事务所吴倪萍、成岗、李梦元三位律师针对企业的跨境并购相关话题开展主题讲座。

    跨境并购是国际投资的一种重要形式,但是跨境并购作为新生代事物,其中并存的风向与机遇带来了利益的同时也隐含了考验。并购利益的实现与并购过程成功的关键在于商业而非法律的考虑,跨境并购的方案涉及中国企业、外国企业和双方股东之间的权益协调,为了实际合作的可能,需要再设计交易结构是均衡考虑价格、权利转移、收购主体、被收购主体、资产收购或股权收购、境内收购或跨境收购以及税务处理等问题。

    讲座过程中,凯寿所主要从外资并购中国企业可能涉及的政府审批及反垄断调查程序、中国公司法律制度以及收购上市公司或国有企业需要注意的特殊规定等方面为企业详细分析了中国外资并购法规相关内容。针对跨境并购交易架构问题,凯寿所主要为企业分析VIE结构、杠杆收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