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活动信息
活动预告
联谊球赛
首页 > 活动动态 > 活动信息


“高效人际沟通”讲座在市民中心成功举行

2014-10-28


    美国著名学府普林斯顿大学对一万份人事档案进行分析,发现:“智慧”、“专业技术”和“经验”只占成功因素的25%,其余75%决定于良好的人际沟通。沟通一直都是人与人之间最想掌握并且完美运用的一门技巧。尤其是在现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不同部门,不同级别,不同科属,或多或少的工作需要迫使我们不得不去与不同的人打交道,在这一过程中,很多人都会萌发这样一种感触:跟他沟通怎么那么难?为了促进企业更好的内部沟通,使企业各方更加团结协作,促进会特邀请著名讲师沈迎于10月21日在市民中心举行了“高效人际沟通—DISC应用与沟通”讲座。

    首先,本着沟通的初衷,沈老师向到场的所有职场同事们询问了来这次讲座的缘由。得知大家都是在职场上或生活中遇到了各种关于人际交流的问题。他指到:沟通,其实就是一个人编码另一个人解码的过程。只有我们,这一编码方把信息编辑正确了,对方才会朝着正面的方向去理解。因此,当你觉得和对方产生沟通障碍时,请静下心来询问自己,你刚才的某种动作,表情或语气,是不是把你本来想要传达的信息扭曲了呢?


    其次,沈老师向大家介绍了DISC并通过形象生动的绘图与事例让大家更好的了解。DISC是一种“人类行为语言”。它可以大致地测出人在特定时段的行为所传达出来他冰山一角的性格特征。大致分为四类:Compliant(完美主义者),Steady(稳定主义者),Influential(舞台主义者),Dominant(胜利主张者),并逐一告知各类特征与沟通技巧。在传授完经验后,沈老师还请大家花两分钟时间思考一下来这场讲座前大家所遇到难缠的沟通对象,列在纸上并运用DISC简短附上应对技巧。这样导师讲授与听众思考结合的讲座无异让大家学到了更多。

    最后,针对大家都很棘手的跨部门沟通问题,沈老师也做了着重分析。五个原则贯穿着沟通的全部:1.不上升(最好的办法就是两个人坐下来好好沟通,不要告到任何一方的领导上)2.正向思维(积极阳光的正向思维会驱散不经意间的误会)3.把信任作为基础(良好的诚信记录是沟通的有力调和剂)4.不卑不亢,直言不讳.5.换位思考。良好的沟通会让我们信心倍增,所以说,在漫长的人际交往路上我们一定要多倾听多借鉴多运用。会后大家与沈老师亲切道别,并称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