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活动信息
活动预告
联谊球赛
首页 > 活动动态 > 活动信息


让合适的人做合适的事

2014-10-28


    2014年9月25日,新区现代服务业促进会联合漕河泾人资资源培训中心,特别邀请到汇盛律师事务所王燕华律师召开主题为“让合适的人做合适的事”培训讲座。


    员工是用人单位的财富,每一个员工无论是处在都是独一无二不可再生的资源。但在用人单位用工过程中,新进的员工是否适合用人单位?既有员工如何通过调整以适合用人单位的需要?不适合的员工如何管理应对?在此过程中会有哪些法律风险?针对以上议题,王律师运用剖析案例的方式,就用人单位在管理员工的入职、工作、离职的三个阶段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与参会的企业代表进行了初步探讨。

    讲座首先从员工入职阶段讲起,用人单位招聘合适人才之时需发布招聘广告,选择合适的渠道。在说明录用条件时,需避免出现就业歧视条款,明确招聘职位的录用各项条件。并提醒企业注意入职通知书的送达及体检问题。随后主讲老师讲解了员工入职后的管理涉及试用期、岗位薪酬调整、培训和服务期、竞业限制等;不适合用人单位的员工离职注意事项,围绕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权利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