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活动信息
活动预告
联谊球赛
首页 > 活动动态 > 活动信息


纳税人在日常经营中如何有效规避税务风险政策解读

2015-02-02

    2015年1月28日,浦东新区市民中心联合浦东新区税务局开展了纳税人在日常经营中如何有效规避税务风险政策解读,浦东新区现代服务业促进会等协会邀请会员企业参加。大会由税务局征收管理处吴列铭主讲。

   会上吴老师首先就纳税人在税务检查中的权力和义务进行了介绍,通过解读实际案例分析日常经营中如何有效规避税务风险、及对于各类发票的收受、入账等相关税务风险和规避风险的注意事项,如提取证据材料原件及调出发票都应由税务人员开具收据和换票证。对于人员薪金工资等申报中存在的税务风险和规避风险,税务人员在被查对象生产、经营场所外对被询问人询问的,应当向被询问人送达《询问通知书》,同时询问要求税务人员必须有两人。

    此外,吴老师还重点讲解了税务稽查的要点,税务机关应给与被查对象的税务行政复议权力;超过追征期的少缴税款税务机关不能追征,但偷逃税除外;税务在强制执行前,应先合理合法地做好税收保全工作。

    本次讲座共有150多家企业,200多人到场参加。不仅让企业学到了税收风险管理的基本方法还了解了税务稽查的要点,让企业在今后遇到突发状况时能够临危不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