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活动信息
活动预告
联谊球赛
首页 > 活动动态 > 活动信息


促进会举办研发费加计扣除及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相关政策解读活动

2015-12-11


2015124下午,在浦东新区市民中心三楼小会议室举办了“研发费加计扣除及高新技术企业新政解读”为主题的培训会。本次参加培训来自企业的财务、税务等相关人员。

本次培训邀请了德勤会计事务所专家来为参加培训的相关人员进行讲解研发费加计扣除及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的相关内容。主讲老师首先对国家关于鼓励研发和创新的宏观导览做了介绍,随后对近年来高新技术企业资格检查结果进行了分析通报,20131月,科技部、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中央机关)联合发起全国范围内的高新技术企业检查。2013年的检查是在中央机关的准则指导下由地方一级的主管部门执行。

最终根据2013年的检查,中央在2014年对8个省市进行集中检查,并于20159月公布了检查结果:在重点检查的1723家企业中,存在问题的企业多达166家,其中42家企业最终被取消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可以预见未来高新技术企业将面临更为严格的检查。针对这一现象,主讲老师重点分析了这些企业存在的问题,并对高新技术企业资格申请、维护、管理、延续的注意事项作了详细介绍。

讲座的第二部分是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适用范围放宽的具体内容,主讲老师对政策具体放宽内容、“负面清单管理、政策变化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后,参加培训企业财务、税务等相关人员与主讲老师针对刚才所讲解的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并且同时也对参加财务、税务等相关人员所提出的问题也做了详细的解答。最后,参加培训财务、税务等相关人员非常感谢本次培训会主讲老师对研发费加计扣除及高新技术企业新政内容的讲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