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活动信息
活动预告
联谊球赛
首页 > 活动动态 > 活动信息


出口货物劳务增值税和消费税政策热点问题解疑活动成功举办

2013-12-20

20131030日下午,由浦东新区税务局、浦东市民中心(投资办)主办的“出口货物劳务增值税和消费税政策热点问题解疑”活动在浦东市民中心市民会堂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浦东新区税务局进出口税收处领导主讲,来自浦东新区现代服务业促进会、浦东新区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浦东现代物流协会等组织的会员企业近70位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张老师首先针对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出口企业申报出口货物退(免)税提供收汇资料有关问题的公告进行了详细解读,公告定下了收汇退税,不能收汇免税的基调。随后又针对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出口货物劳务增值税和消费税管理办法》有关问题的公告进行了详细解读。张老师特别强调出口企业或其他单位发生的真实出口货物劳务,由于企业办税人员伤亡、突发危重疾病或擅自离职,未能办理交接手续,导致不能按期提供出口退(免)税申报凭证,造成在规定期限内无法申报出口退(免)税的,可以在退(免)税申报期限截止日期之前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申请,并提供相关举证材料,经主管税务机关审核批准后,可进行出口退(免)税申报。

来自霍尼韦尔、佳通轮胎、睿智化学、润诺生物等20家促进会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会后,税务局进出口税收处领导还对企业的咨询进行了耐心解答,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附件:出口货物劳务增值税和消费税政策热点问题解疑.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