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活动信息
活动预告
联谊球赛
首页 > 活动动态 > 活动信息


技术进出口合同登记相关政策培训会

2016-11-30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联动发展的实施方案》,推动浦东新区国际技术贸易发展,便利浦东新区企业办理相关业务,经商务部批准,自2016年1月起注册在浦东新区的企业办理技术进出口合同登记业务,前往浦东新区商务委办理。为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和享受相关政策,新区现代服务业促进会于2016年11月25日下午组织了技术进出口合同登记及相关政策培训会。

技术进出口是指从中国境外向中国境内,或者从中国境内向中国境外,通过贸易、投资或者经济合作的方式转移技术的行为。技术进出口合同包括专利权、专利申请权转让合同、专利实施许可合同、技术秘密许可合同以及技术服务合同和含有技术进出口的其他合同。企业进行技术进出口合同登记除可以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国家还给予一年一度的贴息予以资助。培训的第一部分是技术进出口合同登记操作流程讲解,包括企业账户注册、系统填报表格注意事项、纸质材料提交要求等,最后对企业在申报过程中常见的几个注意事项做了重点提醒。随后第二部分是解读进出口贴息的申报要求,对进口贴息及出口贴息的申报企业要求、申报材料、常见问题等做了详细解读,需要注意的是进口贴息包括产品进口和技术进口,均需符合《鼓励进口技术和产品目录》。

本次活动共吸引来自44家企业的近50位企业代表参加,会后参会人员又纷纷针对各自企业的问题像主讲老师进行了咨询沟通,活动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