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活动信息
活动预告
联谊球赛
首页 > 活动动态 > 活动信息


专业服务机构座谈会顺利结束

2013-12-20

20131025日,浦东新区现代服务业促进会主办的“专业服务机构新区座谈会”顺利举行,此次座谈主要是针对上海市自贸区内专业服务机构发展与开放,服务业相关机构如何应对等主题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天祥技术检测、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富有支付等专业服务机构应邀参加,浦东新区商务委马学杰主任、李宇宏处长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并做发言。

9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揭牌。根据《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自贸区六大服务业领域将开放。选择金融服务、航运服务、商贸服务、专业服务、文化服务以及社会服务领域扩大开放。

会上,与会企业针对各自的行业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诸如自贸区内企业是否可以分账户管理,在认缴制下投注差的确定等等企业在设立之初所要面临的课题;第三方支付、商业保理、融资租赁等公司则关心自贸区内融资平台建设,如何实现快捷的投融资渠道,解决在融资过程中的授信问题。

“自贸区的落脚点在于促进投资便利化,通过自贸区的建设加快我国行政审批制度的改革进程。”马学杰主任总结道,希望企业在自贸区建设之初能够多提意见和建议,为接下来政策制定和行政审批改革提供智力支持。

接下来,促进会也将在适当的时间安排专场自贸区政策解读会,为企业进行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