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活动信息
活动预告
联谊球赛
首页 > 活动动态 > 活动信息


促进会组织上海出入境政策解读活动 “干货”满满

2017-04-07


    为促进上海吸引和集聚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和海外投资者,为上海科技创新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推出了一系列政策。例如科创“新十条”、外国人入境口岸签证等政策,对于方便外籍人员入境、吸引海外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了便利。为了帮助浦东企业更好地了解这些政策,用好政策,新区现代服务业促进会特别邀请到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为企业进行政策解读。

    出入境管理局业务负责人首先针对2016年底出台的出入境“新十条”逐条进行解析。从新旧政策的对比,特别是新政的主要变化,办理注意事项,以及一些重要材料的申请方式都一一为企业做了详细指导。出入境政策“新十条”对接“双自”试验田和“双创”基地的建设,“新十条”中许多政策真正发挥了“双自”地区、“双创”基地在评估和认定人才方面的作用,使高层次人才在签证、居留、永久居留方面享受到最大的便利。

    随后口岸签证处业务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外国人口岸签证政策情况,口岸签证又称“落地签证”(landing visa),是外国人抵达口岸后向口岸签证机关申请办理入境签证的一种形式,也是国际社会较常见的做法。目前口岸签证的申报普及度不高,许多单位并不了解这一政策情况,鉴于此,首先为企业详细讲解了这一政策实施的背景,口岸签证与普通使领馆签证的区别以及种类。随后对签证申请流程及材料、口岸查控、备案管理、护照常识等分别展开讲解,最后对过境免签政策也做了解读。不同的入境情况和事由,可选择申请不同的签证,本次讲座内容详尽、实操性强,为企业人事在实际工作中办理签证提供了不同的选择建议。

    会后提问交流环节企业代表纷纷针对自己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向两位主讲老师进行了咨询沟通,活动得到了与会者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