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活动信息
活动预告
联谊球赛
首页 > 活动动态 > 活动预告


非贸付汇税务风险及实务案例解析沙龙-10月24日

2018-10-10


在企业付汇业务过程中,由于非贸易项下的付汇业务涉及特许权使用费、管理服务费等非实物性付汇项目,时常定性模糊,往往在对外支付过程中要比贸易付汇复杂且更具税务风险,很容易触及国家外汇管控的警戒线。一方面,税务机关一直强调非贸付汇合同条款对于纳税义务判定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企业财税人员苦于对合同实质内容的理解问题,对于一些服务合同不知从何入手。同时,作为跨国企业财税经理人,如何向总部解释中国的法规,帮助总部合理安排合同条款,在合规的框架下安排资金,减少税收、转让定价等潜在风险就成为经理人的价值闪光点。
本次新区现代服务业促进会特别邀请相关税务专家,为企业解读非贸付汇税务风险及案例解析。

沙龙时间:2018年10月24日(周三)14:00-15:30,签到:13:30-14:00
沙龙地址:浦东(具体地址,请点击在线报名,填写参会信息,审核通过后点击“详情”可见)
参会费用:正常缴付会费会员单位1-2位免费名额,非会员800元/人;
联 系 人:奚老师 28928290;邱老师 28928291

【讲座内容】
1、非贸付汇完整流程及重要步骤;
2、非贸付汇资料准备中的难点与应对之道;
3、实务案例解析;
4、互动交流。

【讲师简介】
梁梅

资深税务专家,在中国和国际会计准则、税法等领域知识丰富,在税务咨询领域有10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包括在美国上市公司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任职时获得的经验。作为嘉中税务咨询部总监,曾为阿斯利康、葛兰素史克、诺华制药、沙伯基础等公司提供税务咨询服务。在获得复旦大学金融学学士后,取得美国波士顿学院的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是美国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