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活动信息
活动预告
联谊球赛
首页 > 活动动态 > 活动信息


浦东工商解读年检政策,拟推动无纸化操作

2013-12-20

 

 

     201325日,浦东新区市民中心联合浦东新区现代服务业促进会共同举办“2013年浦东新区企业年度检验办法解读”。此次讲座邀请到浦东新区工商分局企业管理处冷松老师,会上冷老师详细为与会企业分析2013年企业工商年检政策调整变化,着重强调企业在年检过程中注意时间节奏的把握,透露浦东新区工商拟在2013年度推动无纸化网上年检。

说明: C:\Documents and Settings\thinkpad\桌面\QQ截图20130205172436.png据了解,2012年截至630日,浦东新区共计12000余家外商投资企业顺利通过联合年检工作,截至2011年底,浦东新区全部参检企业投资总额同比增长22.8%,共有11180家企业投产开业。针对浦东新区2012年度浦东外商投资企业数量的发展和投资总额的增长量,浦东工商对此保持乐观的态度。

从浦东新区现代服务业促进会“2012年年检流量统计折线图”可以看出,在五月中旬到六月中旬,现场年检企业流量处于高峰阶段。面对如此众多的企业要参加年检,浦东工商着重强调企业申请年检预约服务措施,各分所与所在街道招商办合作,在年检期间,分区、分时间进行年检,既方便企业进行年检,又能减轻工商部门的压力。

浦东工商表示,浦东新区将在今年选择一批具有资质的企业,推动无纸化年检进程,真正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审查、网上反馈、网上公告、网上办结的全程无纸化操作。无纸化网上年检,是指通过数字证书技术,将企业的身份证变为数字证书认证,将签名盖章方式由手工签名盖章转变为电子签名和电子印章。

无纸化网上年检是浦东新区近年来不断寻求政务创新、服务创新的新的举措。将年检的窗口开到网上,将审查搬到后台,把信息公之于社会,给企业带来全新的年检渠道,实现“面对面”到“键对键”的转变,提升政府办事网上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