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活动信息
活动预告
联谊球赛
首页 > 活动动态 > 活动信息


企业职工职业培训财政补贴政策解读

2019-06-04

                                                                                                            

为支持鼓励企业运用地方教育附加专项资金开展职工职业培训,顺利完成2018年企业职工职业培训补贴及2019年培训计划申报,新区现代服务业促进会特别邀请相关专家于2019年6月4日上午召开浦东新区职工职业培训财政补贴政策解读会。本次解读会吸引了罗氏制药、菲尼萨、夏普、伟创力等共计30多家企业出席。

专家主要从政策出台背景、相关文件解读、18年培训补贴申请和19年培训计划申报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讲解。首先从地方附加费的概念、地方教育附加专项资金和统筹资金的区别入手,讲解了申报两个资金申报的必要条件,地方教育附加专项资金是指市财政通过转移支付方式下达到各区县的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本区企业职工职业培训补贴。统筹资金是在确保补贴资金需求的基础上,最高不超过当年下达资金的10%比例统筹一部份资金用于职工职业培训相关支出。(如企业劳动竞赛、职工科技创新培育基地的补贴)。

随后主讲老师主要针对地方教育附加专项资金申报对的范围、条件、流程、补贴比例及监督管理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他特别提醒企业应当注意:当年已经申报培训计划并获批的企业,应于第二年3月31日前在系统中及时录入学员信息及成绩,这样方可在随后4-6月提交补贴申请。否则过了申报时间节点,系统将关闭通道,影响后续企业申请实际资金补贴。

会后与会企业代表就各自企业情况向专家提问,专家也一一耐心解答。许多企业表示回去后将尽快准备19年培训计划申报,这个培训非常及时,促进会也会多举办类似活动为浦东新区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