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活动信息
活动预告
联谊球赛
首页 > 活动动态 > 活动信息


2019浦东新区新兴服务业创新项目奖出炉

2019-09-12


  9月11日,2019浦东新区新兴服务业创新创业大赛落幕,一批出色的项目入选十佳,涉及互联网+、5G+、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文化创意、检验检测等新兴服务业各领域。
   自2018年首次举办以来,新兴服务业创新创业大赛已累计举办两届,参赛企业和团队数量超过70家。今年大赛启动以来,历经三个多月的初选,经专家评审选出入围创新项目进行决赛即集中推介。
   经过激烈角逐,上海置中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化室内空气环境监控治理》获得本届推介会的一等奖,上海百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PA流程自动化机器人》获得二等奖,同时也是通过网络投票产生的最佳人气奖。上海衡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数字金融模型,为“一带一路”助力》拿下三等奖。


   新兴服务业代表着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新产业,需要开放的环境、创新的氛围,浦东一直特别注重、鼓励、培育新兴服务业发展。今年拿下一等奖的企业上海置中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室内空气环境智能化监控治理的“军民两用”民营科创型高新技术企业,其项目目前通过与海事大学的合作与深度研发,在民用市场也开发出了成熟产品,并在医院、学校、家庭和一些公共场所进行了小规模市场推广。
获得二等奖的上海百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深耕RPA(软件流程自动化)领域,自主研发了手机端应用自动化及相关可编程软件产品,并且已经成功应用在多个客户的自动化流程上。有数据显示,RPA市场增速在2021年将达到181%,成为全球企业软件市场中增长最快的智能软件。而业内预计,到2020年,世界上将出现300万个“数字化员工”。
   上海衡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拥有独立研发的风控数据模式、人脸识别模型、数字金融视同等产品,主要为印度地区的金融科技公司提供技术研发服务,服务于多家印度金融公司及近200万印度C端用户,已经成功融资三轮。
   此次入围十佳的上海综合保税区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就在临港新片区,通过开发可追溯系统平台,多次协调上海海关、韩国海关和国内外客户,签发全国首份未再加工证明(转口证明书),客户最终凭这份证明顺利获得了美韩自贸协定项下的税款优惠。截至目前,上海海关已累计签发超过1100份未再加工证明,使大量在上海有分拨业务的企业实现“既快又省”的目的。


   浦东新区商务委表示,未来将通过改革赢红利、向开放要活力、靠创新获动力,改善营商环境,优化政策支持,引导社会风险投资,培育和集聚一批新兴服务业新秀,抢占服务业制高点,领航服务业新方向,赢得未来的发展主动权。

十大浦东新区新兴服务业创新项目奖
上海百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PA流程自动化机器人》
上海富聪康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5G+智能胸痛中心》
红麦聚信(上海)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基于5G通讯技术智慧商业体》
上海衡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数字金融模型,为“一带一路”助力》
鉴甄检测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中医药质量鉴定及标准体系研发管理平台》
上海勋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水上休闲娱乐新方式-小型水中智能推进系统》
上海置中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化室内空气环境监控治理》
点击律(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基于大数据的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服务系统》
上海实迅网络科忮有限公司《中国网+5G环球新港》
上海综合保税区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创新的《未加工证明》助力上海自贸区转口贸易大发展
(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