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活动信息
活动预告
联谊球赛
首页 > 活动动态 > 活动预告


海南自贸港考察研修团

2020-07-28

一、项目背景:

 

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简称“海南自贸区”,又称“海南自贸港”。201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在海南省暨海南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郑重宣布,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

2018年4月1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中发﹝2018﹞12号),明确以现有自由贸易试验区试点内容为主体,结合海南特点,建设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实施范围为海南岛全岛。

2018年10月16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海南自贸试验区)。

2020年6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
    2020年6月30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印发《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高端紧缺人才个人所得税政策的通知》。

2020年7月1日,海南自贸港离岛免税购物新政实施。

海南自贸港批复成立后,大量政策细则于2020年下半年发布。根据之前的总体方案,很多企业可以明确海南发展方向,要进一步明确相应的机制、流程、预算从而真正立项,不仅需要进一步针对性考察交流,还需要系统的研修探讨。

 

二、邀请函

“海南自贸港”这个与众不同的自贸区引发了众多中外企业家、投资家的高度关注。随着海南自贸港相关的各项法案及政策细则逐步出台,2020年下半年开始,中外企业真正到了“逐鹿海南”的关键时刻。

 

定位为“唯一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海南自贸港究竟与其他十七个自贸区有何不一样?海南独特的地理位置及自然、人文环境又蕴含着哪些重大机遇?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及海南自贸港前所未有的政策突破,中外企业如何才能更为恰当的设定自身的产业链和生态圈布局?

在此背景下,由多家中外知名机构发起,上海市浦东新区现代服务业促进会具体承办的“不一样的海南自贸港”考察研修团将于8月19日从上海出发。如过您和您所在机构有意向深度考察海南自贸港,亲自探究其中的机遇与挑战,我们诚挚的邀请您参加本次“不一样的海南自贸港”考察研修团。

 

 

三、行程安排

 

819--823  上海-海口-博鳌-三亚-上海

 

★  海口——中国洋浦港、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安生态科技新城(其他待选考察园区:观澜湖旅游园区、药谷工业园、海马工业园、云龙产业园、狮子岭工业园、海口复兴城西海岸区域)

 

★  博鳌——海南自贸港博鳌管委会、博鳌论坛永久会址、博鳌规划馆、博鳌超级医院、博鳌乐城先行区

 

★  三亚——海南自贸港中央商务区、崖州湾科技城,“不一样的自贸区”创新研修课程

 

 

天数

交通

行  程

地    点

住 宿

 

D1

19日(周三)

飞机

上海—海口

上海浦东机场乘飞机抵达海口,接机入住酒店。

(航班:南航CZ3516 12:40-15:45)海口香格里拉大酒店

海口酒店

 

D2

20

(周四)

巴士

 

海口

 

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安生态科技新城、中国洋浦港等单位考察交流

海口酒店

 

D3

21

(周五)

巴士

海口-博鳌

海南自贸港博鳌管委会、博鳌论坛永久会址、博鳌规划馆、博鳌超级医院、博鳌乐城先行区等单位考察交流

博鳌酒店

 

D4

22

(周六)

巴士

博鳌-三亚

海南自贸港中央商务区、崖州湾科技城等单位考察交流后开展“不一样的海南自贸港”创新研修课程上半场

三亚酒店

 

D5

23

(周日)

飞机

三亚-上海

“不一样的海南自贸港”创新研修课程下半场后自由活动

(航班:金鹏Y87502 19:50-23:10)

上海

 

注:以上行程可根据参团嘉宾需求适当微调,其他各地参团嘉宾19日晚在酒店汇合。

 

 

四、考察研修重点:

 

与大咖同行,受领导接见,看前沿区域,享专家内训

 

Ø  各类税赋优惠政策如何组合筹划

Ø  自贸港各区域政策优势异同及落地路径

Ø  哪些项目在别处不好做,海南自贸港可以做

Ø  各产业供应链如何在自贸港布局更有优势

Ø  科技创新类项目如何在自贸港落地更利于发展

Ø  海南自贸港现代服务业当下需求及未来空间

Ø  产业资本、金融资本及个人资本在自贸港如何更安全、更有效的运作

Ø  依托“以人为本”的区域发展战略,海南怎样通过积聚“人才”来积聚产业

 

 

五、随团专家简介

 

叶金龙

华东师范大学1978级经济学专业,高级统计师,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上海临港创新学院特聘教授。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自贸区财经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曾任南汇区计划委员会总经济师,南汇区委政策研究室主任,上海临港新城管委会政策法规处,综合计划处,经济贸易办等部门负责人。参与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港前期规划研究,参与洋山自由港研究,参与上海临港新城规划设计,投资管理和招商引资等工作。曾经考察过新加坡,香港,迪拜,汉堡,鹿特丹等国际自由港和国内主要港口及保税区。具有较深的经济理论修养和较丰富的开发区建设实际经验。

 

六、报名须知

 

考察研修团5天4晚,除往返机票外,包括所有住宿餐饮交通及考察研修培训费用共计:6800RMB/人;

为保证参团成员规格,每位团员需有推荐人或推荐机构;

考察研修团人数有限,每个单位至多两人报名;

机票可由组委会代购,额外预付2200元,多退少补;

酒店要求单间则需额外补差价;

组委会授权的推荐机构会员在8月16日前缴费可享受800元团费优惠

报名付费后8月14日前退团可全额退费(机票退费自理),8月14日后退团因浪费团员席位退70%团费(可替补);


 

参团联系人:李老师:13817873141 肖老师:28928291